close

IMGP9572.JPG    
哈囉,八甲田山。 


旅行日期:2013/8/2

不知道大家對以下這段日本觀光宣傳影片有沒有印象?

  

這是311東日本大地震之後,日本官方為感謝各國援助並宣傳日本觀光,邀請偶像團體「」所拍的影片,當時在全世界數十個國家公開播映,台灣也有(像是小巨蛋、北市古亭站等等…)。

我本身是嵐飯,對這段影片自然是愛不釋手,但身為日旅自助愛好者,當然也對影片中的風景感到興趣,包括0:50那幕,二宮和也身處的大草原,實在太治癒了,好想親眼看一看。

就這樣過了2年,這次規畫東北行時,我一直沒忘記那片草原。不過,影片上只註明二宮造訪的是青森縣,草原究竟身在何方,我只好請出google大神幫忙,用了好幾個關鍵字下去搜尋,還跑到日本yahoo那邊東找西找,終於找到有二宮飯的踩點紀錄,出現了這四個字:「萱野高原」

「ㄟ~一點都沒聽說過啊」,我還真的沒有在旅遊書中看過相關資訊。一番google後發現,萱野高原在JR BUS十和田湖沿線巴士站「萱野茶屋」的附近,從青森出發的話,萱野茶屋的下一站即是「八甲田山纜車站」,八甲田山無疑是熱門景點,反倒萱野茶屋只是類似休息站的地方,往十和田湖方向的JR BUS,會在這邊休息10分鐘左右,讓乘客下車喝喝茶。

即便如此,我還是不能百分之百確定想去看的那片草原,與萱野茶屋的距離究竟多近,但偶然搜尋到一處部落格遊記,評估應該是不遠XDDD

總之,我依然是抱著,「既然都到青森了、都搭十和田湖路線的BUS了,就在萱野茶屋下車看看吧」的心情。

青森觀光情報網站對萱野高原的介紹,萱野高原標高540公尺,可正面瞭望八甲田山
http://www.aptinet.jp/Detail_display_00000093.html

這天的行程是:萱野高原→三內丸山遺跡→青森縣立美術館→晚上回到青森市區觀賞「睡魔祭」。

往萱野高原與三內丸山遺跡的交通手段,依舊是好朋友JR BUS

青森・八戸-奥入瀬渓流・十和田湖 (路線バス)
*注意行駛時間*往青森方向的部分車次,才有在三內丸山遺跡停留喔!
http://www.jrbustohoku.co.jp/route/detail/?PID=1&RID=1

這天一早在青森巴士站前等車,要搭乘的是9:00往十和田湖方向的班次,預定10:09抵達「萱野高原」。上車時我跟司機出示JR PASS,照規定他就拿出表格登記,也順便問一下我要在哪裡下車,我比了比表格中的「萱野高原」,結果司機大哥看成下一站的「八甲田山纜車站」,其實也合理啦,因為後者才是觀光勝地……。

見到他登記錯誤,我馬上說「NO、NO、NO,this one(指萱野高原)」,司機大哥睜大眼睛發出小小驚呼跟納悶的語助詞,明顯是無法理解為何要去茶屋玩。(順帶一提,懶得背地名的日文發音一直是我的壞習慣跟罩門…Orz)

巴士出了青森站後,開到新青森站接人,停留數分鐘的空檔,司機大哥又跑來詢問:「你一個人嗎?有開車嗎?」我只好用破爛英文回答他:「YES」、「NO…」

我想他是真的有點擔心(或困擾?),所以當巴士如同預定時間抵達萱野茶屋時,在這邊下車的我也特別跟他報備,要去那片草原拍照,拍完後馬上搭11:03的班次返程。司機大哥點點頭,然後提醒我回程的巴士站在對面。

後來想想,司機大哥的關心真令人窩心啊 〒▽〒

默默地,勇氣倍增。  

「萱野茶屋」最有名的就是「三杯茶」,據說喝了可以延壽(笑)

IMGP9607.JPG  

不過,往十和田湖方向的BUS才會放乘客下來在這邊休息,從十和田返程回青森的,好像就沒有休息時間了。

IMGP9608.JPG  

 

算算我只有1個小時的停留時間,還是趕緊去擁抱大草原吧(跑)

IMGP9603.JPG  

IMGP9606.JPG  

這裡已經進入「十和田八幡平國立公園」的區域,但真的沒什麼人………………

從「萱野茶屋」巴士站往回走約200公尺,終於,我疑似找到心心念念的那片草原了!(如果此時有人跟我說不是這邊,我可能會哭,哈哈哈XD)

因為是單人旅行,我只能靠腳架了,一個人在幾無人煙的地方喬腳架奔跑自拍,當下自己都想大笑。還好後來有兩三輛轎車經過,看起來是全家出遊的日本人,也下車在附近走走,所以我唯一擔心的是草叢裡不知有無敵意的蜜蜂…∑∑∑(/゚□゚)/!! 

IMGP9579.JPG 
前方即八甲田山


為了這幕,真是花了不少功夫啊(⊙_⊙) 汗

雖然跟影片中的季節跟氛圍南轅北轍,但因為天氣很好,也就覺得滿足了。

如果能有機會在秋天來就好了,秋天時沿途都是楓紅,一定美不勝收啊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eading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