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P9826.JPG  

旅行日期:2013/8/2

因為想看名聲響亮的的青森睡魔祭,所以有了這次的東北旅行。 (但後來我更喜歡秋田竿燈祭就是了…笑)

青森睡魔祭(青森ねぶた祭)的官方網站: http://www.nebuta.or.jp/

睡魔祭每年的日期都一樣是8/2至8/7(8/1會有前夜祭),對於想提早規畫旅行的人,倒也是滿方便的,尤其是住宿,最好提早數個月先預定。祭典期間青森市區的旅館間間客滿,我5月多想規畫東北行時,已經找不到青森市區的房間,只能先定一間在八戶的單人房,之後每天都會盯訂房網站,幸運被我等到(東橫inn青森站前)有人退訂。

回到祭典本身,「ねぶた」,官方中譯「佞武多」,指的就是祭典中氣勢磅礡的大型人形燈籠,祭典進行時,佞武多前方還有被稱為「跳人」的舞者及負責伴奏的人們,簡單有力的「la se、la se」吆喝聲,很能帶動現場的氣氛。

IMGP9955.JPG  

因為是第一次參加東北祭典,又是最知名的睡魔祭,不太確定現場人潮多寡的我,事前請代買幫我買了個人觀覽席券(一張2500日圓)。若想省下這筆錢的旅人,也可以早一點到會場找地方窩著等著看祭。

睡魔祭的繞行路線還滿長的,不想結束時走一堆路,就別選離車站太遠的位置啊!

祭典會場附近,很多商家都會賣相關物品,包括跳人的衣服;祭典必備的烤肉串、炒麵、啤酒、飲料等等,也是到處都有賣:D

IMGP9718.JPG  

擔當跳人的少女們,那大蝴蝶結實在好讚啊!

IMGP9723.JPG  

操縱ねぶた的稱為「拉車人」,絕大部分是男子擔當,看官網寫這大型燈籠連同花車,可重達四噸,雖然有輪子,但操縱起來也是相當累人吧@@ ねぶた在他們手中往前衝、突然煞車等式華麗的技巧,讓現場觀眾驚呼連連,但我一直很疑惑拉車人的膝蓋會不會受傷……(思考ing)

IMGP9732.JPG  

由青森自衛隊帶來的ねぶた,表演間隙時與大家打招呼,觀眾也會熱烈回應

IMGP9914.JPG

 

超有活力的少女們 

IMGP9840.JPG  

無分男女老幼都來參加,是我很喜歡的東北祭典的風景:)

IMGP9872.JPG  

演奏笛子與太鼓的人也是不可或缺啊,那熟練的技術,總讓我目不轉睛。

IMGP9939.JPG IMGP9960.JPG  

跳人

IMGP9895.JPG  

IMGP9993.JPG  

不過,不知是不是因為我看的這場是祭典第一天,大家還在熱身(?)總覺得沒有我預期的High,只有幾個團體的跳人比較High,最後也是平靜的就結束了……

印象比較深刻的是看拉車人操縱ねぶた,常常一度很靠近兩旁觀眾,當下也是覺得滿刺激的啦XD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eading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