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P9145.JPG  
很假掰的模仿日本觀光宣傳影片中的一幕(嘻)

 

我仔細想了一下,這趟旅程,可能是至今旅行日本8次,我最認真規畫的一次,也許是因為工作太苦悶,放了很大的寄託在這上面。出發前兩個月就刷好機票(很難得,一般因工作關係,我多半只能選擇說走就走style),機票確定後,一有空就會逛逛網站、翻翻旅行書,開始幻想自己已經騎著單車在田澤湖畔放空。。。。

至於為什麼是東北?為什麼是青森、秋田、山形……?

一開始是因為爬文爬到東北祭典,發現一個夏天就能集滿四大、五大祭典,多麼誘人(的壯舉);再來是發現我的偶像二宮和也,也曾經因為拍觀光宣傳片去過青森。咳咳,所以就這麼定下來了。

但開始想大路線、找住宿後才發現,祭典的威力簡直不容小覷,青森市、秋田市區的旅館幾乎都滿了= = 但我耐心等待,先搶周邊都市的房間當作備案(EX.青森縣的八戶、秋田縣的大曲),有把握愈接近祭典,愈會有人取消訂房,只是夠不夠幸運搶到就是了。

一個人旅行的好處跟壞處在這裡也顯現得出來,好的方面是人數少,訂房較容易,壞的方面就是住宿費省不下來。

在出發前幾天,最後關頭也搶到了秋田市區的旅館單人房一間(呀比)

 

★這次東北8天7夜行程:

旅行時間2013/7/31至8/7

Day1 7/31(三) 台北—東京—新青森—青森

Day2 8/01(四) 十和田市現代美術館—奧入瀨溪流—盛岡三颯舞

Day3 8/02(五) 萱野高原—三內丸山遺跡—青森縣立美術館—青森睡魔祭

Day4 8/03(六) 五能線—秋田市區(新秋田縣立美術館、市民市場)—秋田竿燈祭

Day5 8/04(日) 田澤湖散策—仙台—山形

Day6 8/05(一) 山寺—山形市區—山形花笠祭

Day7 8/06(二) 東京

Day8 8/07(三) 回台灣

 

★交通券:以JR PASS全國版7天為主,其餘為地方公車(投現)

★住宿:青森3泊東橫inn、秋田1泊東橫inn、山形2泊Super Hotel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eading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